K三条灯

如行过赤地

国名系列01俄罗斯红茶之谜(自存)

 自存一下原著的糖



动物园的暗号

我在七点三十五分,接到火村打来的电话:“你家附近的动物园发生了推理小说家喜欢的案件,你一起过来吧!”那时,我可是早上五点结束工作刚刚躺下没多久。



大阪府警署的铁腕警部表情无精打采的。这也难怪,他习惯审讯,调查什么的,但要说到解开谜题,实在是强人所难。我刚想到这里,火村开口说:“我现在和警部的心情是一样的。为了调查犯罪而来,却要解谜,是吧?这个问题既不适合警察也不适合犯罪学者,很明显适合推理作家。”

他努努嘴,用斜叼着的烟指向我。

“咦,你什么时候也会说这种泄气话啊?我只是你的助手,在等你指示。”

我调侃了他一下,他将烟调回原位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快将这个暗号解开,华生!”



“别灰心,也不是解不开这个暗号世界上某地就会开战。再说警方的调查也是多方面展开的。”

也许是我的表情太失望了吧,居然被这个爱讽刺的男人安慰了。





天棚的散步者

位于藤井寺市的道明寺是归属于真言宗的尼姑庵。其内有天满宫,我在高考前也和朋友悄悄地到这里参拜。因为这里许愿灵验,使得我得以就读第一志愿的学校,也因此有机会和火村英生成为相邻而坐的同学。必须要感谢,尽管我总是被火村教授随便欺负……



“也许吧。不过那个看起来很弱的叶克彦,也许在行凶时可以有看不出来的怪力。无论如何,你不该这么早就将推测挂在口边,有栖川老师。”

“是的,火村“叫兽”(故意将教授读成这样)。”



我用双手托住他的腰部两侧,帮助他不出声地抬起身体。顺利爬上天花板的副教授,用右手轻巧地比划出OK的信号,安静地开始探索。他应该是很小心地爬行,我竖起耳朵也听不到木板被压的声音。即便如此,留在下面的警部和我,双手抱胸,抬头看着上面祈祷一切顺利。





红色闪电

“美国人跳楼自杀也要脱鞋吗?”

这让了不起的火村教授一时语塞,“不知道。”

虽然我心想,哈哈,你看看你看看,但我还未嘲笑他就先原谅他了。





RUNE的指引

火村的房间一如往常,东西放得乱七八糟。从三面墙壁的书柜满溢出来的藏书,与散乱四处的还放在航空邮件信封里的海外文献、刚开始写的论文草稿等,令人无法立足。虽然昨晚我已经打电话告知今日的来访,但他还是没有收拾房间的打算。哎,其实我们半斤八两,我也不会因为他说要来就整理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是因为过了截稿期来换个心情吗?还是来着灵感的,老师?”

我——有栖川有栖会被火村调侃地叫做“老师”的原因,好像是因为我只是推理作家里的无名小卒。

“才不是呢,我是关心你而来的,教授。”

我迅速地以“教授”回敬是因为火村英生是英都大学社会学系的副教授,专业是犯罪社会学。三十三岁与我同岁。我们从大学时代起就是朋友,一直到他读研,又搬到京都北白川的租住地点,已经十五年了。

“我还没有从你说的故事中找到过灵感写作,如果有好玩的内容,我很乐意听听。”

“你看,不还是来找灵感的吗?”



“想听的话给我冲杯咖啡!”

我连”好的“都没说就走向厨房。火村只有对自己下厨有良好的习惯,那里整理得干干净净的。我在熟悉的厨房冲了两杯咖啡回去一看,副教授已经盘腿就座,把玩着会告知神谕的石头。

嗯,不对,他并不是随便把玩,感觉是选择了特定文字的石头。



“不对,那是全世界共同的——那边有您的作品,请拿过来给我一下。”

被他这么一说,我往身后的书架看过去。很感谢他收藏着朋友的书。不过,他却将书上下颠倒地放在书架上。





俄罗斯红茶之谜

接到兵库县警搜查一课桦田警部的电话时,火村和我正在吃早午餐。

“火村教授在吗?”

“在,请等一下。”

我忍住没有开口问:“又有案件了吗?”并对火村说:“是桦田警部。”之后就把话筒交给正打算在第二片吐司上涂花生酱的朋友。身为京都英都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、锋芒毕露的犯罪社会学学者——火村英生,左手继续拿着吐司,用空着的右手接起电话。至于我,则很好奇地在一旁竖起耳朵准备偷听。

火村按下了免提键,这样我就能听到桦田警部那低沉的声音了。

“我给您北白川家中打电话,结果听说您去有栖川先生家里玩,所以我就打到这里来了。”





八角形的圈套

“如果正式表演要是没意思的话,那就糟了。”

“那倒也是。看不到正式表演还真是可惜呢,火村教授。”

“是呀!懊恼呢!参加不了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生平最大的活动呢!

“你不要这么夸张啊!”


这两个人真是太可爱了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